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与“大学生实习基地”合作共建单位的交流合作,践行合作协议中相关约定,2024320日上午,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了“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活动。

双方代表于文泉楼南207举行交流座谈会,中信期货研究所所长王稹、中信期货中南分公司总经理苏仲博、运营部总经理刘骁、营销部总经理刘金红、IB业务专员刘含逍、人力资源专岗方赢、九州体育娱乐(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院长李小平,副院长张鸿武、宋丽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凡,经济学系副主任谢靖,国际经济学系主任潘安,数字经济系副主任袁华锡,经济史学系主任张连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琼出席会议。

李小平院长热烈欢迎中信期货各位嘉宾的到来,对上一次座谈会达成的合作意向表示肯定,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共识,在聘请校外导师、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苏仲博对王稹博士及其团队的研究做出简要介绍,表示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工作,期待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为校企合作打上全面、深化、专业的标签。王稹博士说明了市场行情研究与学术研究的差异在于理论的沉淀与应用的落地,表示二者能够形成有效互补,为学生明晰关于期货行业的认知,也希望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到中信期货开展调研,推动理论与实践的优势互补。各系负责人围绕各自研究的专业领域知识与王稹博士交换了意见。

随后,在206会议室,王稹博士在我院青研经英企业家论坛第四期作了主题报告。围绕“期货衍生品市场发展与职业选择方向”的主题,王稹博士为与座学生科普了期货期权的用途,介绍了场外衍生品市场和行业发展程度,从专业视角引导学生对期货行业产生新的认知。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从业经历以及多个领域的研究经历,王稹博士提供了职业选择的个人见解,并以“演讲、思索、沟通、好奇、乐观、研判、运动、读书、图表、写作”十个关键词为索引,鼓励同学们笃行不怠、终身学习,为达到行业门槛、成为行业翘楚不懈努力。针对同学们关于行业工作特点、工作氛围等问题,王稹博士结合当前的经济、行业发展大环境予以一一解答,得到了现场学生的高度认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活动深化了校企的相互了解,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精准开展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打下了基础。经济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工作,促进发挥教育和产业资源优势协同育人,培养适应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